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统一战线志愿服务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6 20:59: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积极响应资阳市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12月4日上午,资阳市统一战线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资阳市文联、资阳市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到四三一社区开展了“花开资阳.法制之光”文艺轻骑兵进社区专场义演暨法治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三百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由市民协、银铃合唱团组成的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分别表演了舞蹈、诗朗诵、小品、合唱等8个法制宣传文艺节目,演出现场还穿插了有关法律知识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奖问答。“国家的根本法和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什么?”“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什么?”“24字核心价值观是什么?”社区居民通过学习发放的宣传手册踊跃抢答,排队领取书包、肥皂、牙膏、环保袋、挂历等奖品。

来自市知联会、市新联会的专业律师队伍就社区居民提出的涉及家庭矛盾、财产分割、邻里纠纷、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以专业的力量实现普法惠民,得到了咨询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法律咨询、问答互动等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氛围,为助力构建平安社区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资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