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委统战部 “四大同心行动”助推科学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3-09-23 18:49: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德阳市委统战部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传递正能量为根本,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功能优势,着力实施“四同行动”,助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一是实施“同心共筑中国梦”行动。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广泛宣传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总体要求、实现路径,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增进“三个自信”,号召统一战线成员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献计出力。深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深化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及时归纳、总结、推广具有德阳特色的先进经验。
      二是实施“同心促发展”行动。围绕多点多极支撑和德阳“一三五八”发展战略,贯彻“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经济工作基调,引导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科技创新、改善民生等重大战略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水平的决策依据和广泛的智力支持。围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建立非公经济人士人才联系点,促进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和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培养,举办非公经济转型发展研讨班,促进民营经济创新驱动发展。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激励和带动企业自主创新,打造“德商”品牌。
      三是实施“同心惠民生”行动。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开展“走、建、惠”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对象、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众,广泛开展“三进”、“三问”“三送”、“三学”,摸清实情,找准问题。建好帮扶台账、困难统战成员台账、稳定工作台账、非公企业党建台账、统战工作台账,记好民情日记簿。主动关注关心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患病妇女等群体的生产生活状况,多方协调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帮扶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同时,结合统一战线开展的“同心实践”、“同心光彩工程”、“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等活动,动员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回馈社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老、少、边、穷地区投资开发和扶贫行动。
     四是实施“同心促和谐”行动。进一步促进政党关系和谐,完善和落实民主协商制度,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履行职能搭建平台,加大选拔和推荐优秀党外干部的力度,关心民主党派困难成员,进一步改善民主党派机关工作条件;进一步促进民族宗教关系和谐,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自觉性。巩固“两乱”治理成果,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促进企业关系和谐,为广大民企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发展战略和法律、财税、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服务,开展“共建共创和谐劳动关系”活动,解决好劳资纠纷,引导民企遵纪守法,诚实经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