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广汉:强化四支队伍建设 创新统战工作抓手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3-19 10:01: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广汉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优势,强化四支队伍建设,创新统战工作抓手,切实提升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扩大统一战线影响力,实现基层统战工作新突破。

      一是组建统战信息员队伍。在全市各乡镇、社会各界人士中建立一支60人的统战信息员队伍,负责收集报送社情民意、热议话题、重大活动以及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等方面信息,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组建特约调研员队伍。在社会各界人士和各相关部门中聘请26位懂政策、热情高、有较强写作能力的人士担任统战部特约调研员,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各种新情况和社情民意等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文章。并对统战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统一战线成员中的先进典型,撰稿在各级媒体进行宣传。

      三是加强特约人员管理。明确要求全市6个部门共44位特约人员定期提交工作计划和工作情况报告,通过加强对特约人员的引导、培训和管理,更好地发挥特约人员的作用。
 
      四是建立基层统战员工作体系。全市已设置乡镇统战员19名,村(社区)统战联络员192名,初步形成了市、镇、村三级统战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