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创新举措 服务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非公有制经济篇章
http://www.sctyzx.gov.cn/  (2013-09-22 15:07: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迎着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春风,“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流动学校”扬帆起航。
      首站成都。5月15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联合主办的“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流动学校”在成都正式启动并开班,为我省民营企业讲解经济发展动态方向,传授与民营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知识,会诊急难问题,面对面地提供最直接、最管用的知识和服务。
目前,我省工商登记的民营企业280万户,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4.9%;工商联会员企业12.3万家,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逾1.2万人。面对这支庞大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队伍,集中起来到学校培训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而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转变发展方式问题,怎么转、往哪里转,事关企业发展关键,必须科学研判、正确实施。
      为此,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推出了“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流动学校”这一创新举措,主动上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教育,旨在深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理念,促进民营企业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为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贡献。
      “流动学校”将陆续赴各市、州巡回授课,结合各地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实际,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课程,讲授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知识,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