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眉山市统一战线人士期盼两会带来的“获得感”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3-04 10:25: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7日提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引发热议。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眉山统一战线人士对会议的关注持续升温,对会议充满信心,热切期盼两会能够带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近几年,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人民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充满了信心,但经济转型期也暴露出了新的问题,资源消耗量大、增长方式落后等。大家期待两会能在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上有更多的调控手段和措施,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解决民生问题有机结合,惠及更多群众,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医疗、养老、教育、就业、食药品安全等一些民生问题的改善,是老百姓对于增加“获得感”的普遍诉求。大家希望,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的全国两会能够推出硬招实招,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十八大后的两年多,80余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十余万党员干部受处分,中央持续出重拳反腐工作取得实效。大家期待两会提出更多的包括建立健全利用制度预防、惩治腐败的监督体系的具体措施,形成长效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凝聚党群力量,让民生更幸福,国家发展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