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省经济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3-18 12:4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9日至14日,2015年全省经济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我部组织协调,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全省部分市(州)委统战部经济科(处)长、部分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经济统战工作的副部长等,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作为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年承办的首期培训班,得到了广东省委统战部、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班级管理、学员表现等受到学院领导高度赞扬,进展顺利、效果明显。通过理论学习、业务指导、案例剖析、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培训环节,大家研究了工作,开拓了视野,加强了交流,提升了素养。
      培训期间,一是传达了精神。认真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哲洙在全国经济处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 “以哲洙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着力提高‘四种能力’,全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批示精神。二是安排了工作。在组织全体学员围绕贯彻落实相关精神进行讨论基础上,下发了《省委统战部经济处2015年工作要点》《2015年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重点调研课题》,通报了去年信息、调研、转型案例等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年工作要求、明确了今年经济统战工作先进单位推荐办法。三是进行了培训。组织学习了“新常态下广州经济发展新趋势”“新社会阶层与‘两个健康’”等课程并开展现场教学。四是加强了交流。川粤两地经济统战干部、学员之间进行了座谈交流,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强化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