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眉山市走访企业“四送一建”见实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5-12 11:1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5年一季度,眉山开展以 “四送一建”为主要内容的万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大走访活动,走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10154户。
      一是送政策。在省政府民营经济政策信息平台眉山网点发布政策信息7条,编发《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汇编》9610份,宣传放宽准入等各项政策。一季度,全市新登记民营企业639户,同比增长27.8%。二是送法律。编发《“法律进民企”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万册,推荐企业参加全省“诚信守法企业”评选,组织企业年报公示,提高企业守法经营和依法维权意识。截止3月31日,全市企业2013年度年报率达到82.15%,居全省第1位。三是送金融。帮助企业挖掘运用自身资源,通过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等途径融资,同时积极探索“银政企”合作模式,联合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金融产品。截止目前,接受企业融资咨询3600余次,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股权质押登记等340多件,签约银企对接项目64个,总计融资77.49亿元。四是送温暖。慰问企业困难职工578人(户),送出慰问金及慰问物品共计 16.39万元。五是建组织。调研企业党建情况,采集和录入党建信息659个,指导60户符合条件的企业筹备建立党组织,指导50户已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开展好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