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太元 组织部分企业家开展扶贫济困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5-12 11:11: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太元率队,带领市委统战部、市中心血站相关领导及部分企业家不畏天气炎热赴前锋区观塘镇新院村针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前锋区委、政协相关领导及部门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镇、村干部汇报后,欧太元副主席对该村扶贫脱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了要求。随后,调研组分组深入该村18户贫困户进行慰问。
在贫困户夏吉文家中,欧太元与他亲切交谈,了解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询问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在了解到他家境贫困、身体瘦弱,无法正常打工赚钱的情况后,欧太元鼓励他扬长避短,发展畜禽养殖业,并在原计划发放500元慰问金的基础上当场自掏600元给他买猪仔。
      当天,市委统战部、市中心血站及部份企业家共计入户慰问贫困户18户,发放慰问金9600元,基础设施建设52万元,赢得了贫困户的感谢及当地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