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我省首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8-13 11:4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4日,我省首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素有“转折之城”、“红色之城”的贵州省遵义市的市委党校圆满结业。
      此次培训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之际,我省举办的首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于进一步坚定和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党性观念,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为抓住此次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难得时机,培训中,不仅安排了《遵义会议与党的建设》、《党组织基本职责与党员的管理教育》等党建工作课程,还穿插进行了《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思路》等党史和新一代中央集体执政方略的课程,进一步坚定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四信”。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不拘一格。为充分发挥遵义红色资源得天独厚的历史优势,培训中,既设置了课堂专题教学,还安排了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也有在习水县青岗坡上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在土城女红军纪念馆讲解老师们集体诗歌朗诵《女红军——最美丽的女人》等情景教学,有效调动了参训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内容的直观感受。


      此次培训效果明显,真实感人。来自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51位党建工作负责人,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都经历了一次党性的锻炼和灵魂的洗礼。培训班班长、成都市钦顺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仕俊在交流感言中说:看到共产党这一路走来的种种艰辛,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那点困难,简直算不上什么;培训班女学员、成都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副所长兼党支部书记刘渝在参观女红军纪念馆时,伤感的留下了眼泪,哽咽地说:女红军太不容易了,真真正正是最美丽的女人啊。

      近年来,省委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培养纳入省委人才建设总体规划,连续5年列出专项资金,进行专门部署和实施。今年,省委又将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纳入专项培训之列,充分展示了省委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推动我省“两个健康”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