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2015海归华人子女“科技文化之旅”夏令营顺利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8-19 17:57: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2日至14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四川省侨联、四川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的2015海归华人子女“科技文化”之旅夏令营顺利举行。

      本次夏令营以“启发智慧,发现美好,完善品格”为主题,吸引了12名在川海归华人子女入营。全体营员先后参观了天府软件园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动漫产业园区、德阳东方汽轮机集团有限公司、绵阳梓潼七曲山大庙、翠云廊及绵阳科技馆等地,既让孩子们体验了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成果,又游览了天府之国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名胜古迹,并亲身感受了勤劳勇敢的四川儿女战胜灾难,重建家园,走向辉煌的豪迈气概。针对海外华人子女的成长特点和个人情况,致公党党员、北师大国学博士陈雨田老师寓教于乐,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每天有晨练,游戏加太极;餐前有训导,背诵朱子训;每天有晨读,熟背《诫子书》;每天有小结,晚课赛黄金”的教学模式和课程计划,力求让孩子们在夏令营中得到华夏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沁润,学有所获。夏令营结束时,孩子们和老师依依不舍,相拥而别,家长们高度满意,真诚致谢,纷纷表示希望明年还能参加此类活动。(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