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港澳台海外 > 正文
“黄廷方奖学金”资助四川藏区贫困学生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2-30 16:2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23日,黄廷方奖学金四川颁奖仪式在我省阿坝州马尔康县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香港信和集团联席董事陈秉刚、信和集团中国业务发展总经理黄若红等出席颁奖仪式。

    李明全代表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向黄廷方慈善基金和信和集团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信和集团在加快自身发展同时坚守社会责任、关爱四川贫困学子致以衷心感谢。他说,此次黄廷方奖学金项目在四川实施,既是信和集团和黄廷方慈善基金的慈善义举,也是香港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主动担当,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有识之士像信和集团一样,关心寒门学子、关爱藏区群众、助力四川扶贫攻坚。他鼓励受助学子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用真才实学回报捐助者、回报社会;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持续跟进,让捐助方满意,让受助方真正得到实惠;希望藏区各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扶贫与扶智结合,输血与造血结合,让藏区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

        “黄廷方奖学金是由香港信和集团黄廷方慈善基金出资1亿元港币于20156月成立的留本用息基金,旨在支持帮助包括四川在内的福建、宁夏、重庆、广东5省市及香港特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优秀中学生、大学生。成立伊始,信和集团中国业务发展总经理黄若红女士就专程赴四川,与我部对接情况,了解实际需求。在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考察和慎重考虑,带着对四川藏区的关心,黄廷方奖学金最终落户阿坝州,资助马尔康县、黑水县各50名贫困学生每人3000元奖学金,共计30万元。今后,黄廷方奖学金将持续资助四川优秀贫困学生,明年将重点奖励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