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泸县强化“同心”思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4 08:47:35)  来源:四川在线

一是举办“同心讲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讲话精神,凝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等主题开展“同心大讲堂”专题讲座;举办党外干部读书班、培训班,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培训班,全面开放“同心书吧”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建设“同心基地”。巩固已建成的“党派之家”、泸县福音医院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实践基地”、王湾村枳壳枳实“同心专家团”实践基地等5个基地,提升“致泸合作”“同心惠农”等6个党派品牌。大力推进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在泸县电商中心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地”,推动“一镇(街)一特色”创建,率先实现玉蟾街道社区统战全覆盖,建立扶贫公益林基地,打造电子机械学校、泸县二中同心实践基地。启动玉蟾山千手观音文化研究院建设、龙脑寺争创泸州市宗教人士培训基地等工作。

三是开展“同心活动”。组织开展“同心交友活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同心迈步新时代”“统一战线进百村千家”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大兴调研之风,加大对统战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6篇以上。创新开展统战工作“四联七进”(党派联村(社区)、企业联项目、知识分子联园区、在外乡友联困难群体,深入推进统战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组、进医院、进场所)活动。泸县新联会成立“同心福音基金”,设立150万元精准扶贫基金、10万元教育扶贫基金、5万元残疾人康复基金,用于助力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泸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