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资阳】中共资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全会《决定》意见建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7-31 16:54:2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中共资阳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前夕,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对拟提交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审议的《中共资阳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稿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蒋天宝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出席。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燕介绍了《决定》稿起草情况。民革资阳市委主委李兴华、民盟资阳市委主委廖荣江、民建资阳市委主委李发刚、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主委刘廷安、民进资阳总支主委周蕾、农工党资阳总支主委倪勋、市工商联主席郭启太、无党派人士代表李炜先后发言。大家聚焦《决定》稿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蒋天宝作了讲话。他指出,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使命,要求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省委全面对标国家战略部署,明确将创新驱动作为今年重点抓的三件大事之一,召开全会专门出台《决定》,充分彰显了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科学谋划四川发展动力的远见卓识。市委将于近期召开四届十二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就我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谋划。

  蒋天宝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决定》稿经过研究形成了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安排,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四个面向”要求,突出创新主体培育、平台建设、产创融合、人才引育、创新改革,着力抓好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初步建成中国一流、世界知名“中国牙谷”和成渝地区中试熟化基地、创新型企业孵化基地,争创省级创新型城市。

  蒋天宝表示,实现未来发展美好蓝图,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鼎力支持。希望大家切实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凝聚共识,积极主动建言资政,科学谋划好下步创新发展工作,让创新融入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周月霞、张建红、陈绍华,市级有关部门和全会文件起草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资阳市委统战部供稿 吴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