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民主党派倾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6-03 16:49: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凉山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四个民主党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倾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极大地提升了民主党派的社会形象。  
      民革:启动“博爱•光明”行动,依托世界超模比赛开幕式系列活动,发起爱心人士捐资建立“博爱•光明”公益金,定期组织眼科医务工作者深入乡镇、街道、社区,为群众义务检查医治眼病。2014年以来,为1500名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查,为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治疗。携手州、市相关部门持续开展“禁毒、防艾、守护我们的家园”宣传活动,深入凉山监狱、荞窝监狱、西昌礼州戒毒所、安宁镇等地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0多人。
      民盟:争取盟中央实施的“明眸工程”落户凉山,促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和州一医院结成定点合作医院,动员爱心企业家捐资55万元,为我州贫困眼病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协调盟中央组织的“盟员医疗专家队”到西昌开展义诊,为300多名疑难病患者进行了诊治。大力推进“烛光行动”,捐资1万元在西昌市中坝九年义务学校设立“教学奖励基金”,协调深圳巨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西昌市36所中小学捐赠价值400余万元的“米信校园主动安防系统”,动员四川郎酒集团、西昌枫竺商贸有限公捐资10万元,帮助我州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
      民建:大力开展“致富思源活动”,动员会员企业家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会员企业家为西昌一中、礼州中学“启航”助学基金捐资7万元,向州关工委帮扶活动捐资8万元,向州失依儿童捐资3万元。会员企业安置下岗职工、退役军人及农村富余劳动力1000多人。深入推进“扬帆计划”,持续选派我州贫困山区品学优兼优中学生免费参加高层次的夏营令活动。该计划实施以来,共选派了300名学生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依托科技优势,着力打造科学种植试验示范区,为昭觉、美姑、盐源、冕宁、越西5个县7个示范乡送去荞麦燕麦科学种植技术,发放资料2000余份,培训农技推广人员和群众骨干500人次,免费提供种子1万斤、肥料200吨。试验示范区较常规种植增产10%以上。同时,坚持不懈地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免费向群众发放价值4000多元的非处方常用药和700余份健康卫生手册。(陈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