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委统战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6-03 16:5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凉山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达久木甲对学习贯彻《条例》提出相关要求。
      达久木甲指出,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州统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对统战工作各项要求上来。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精神。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对学习贯彻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和环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为契机,找准切入点,做实结合点,选好发力点,狠抓落实,创新突破,不断推动凉山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创新发展。二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情况作为评价全州统战部门工作水平和作风的重要标准,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确保《条例》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结合凉山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积极开展基层调研,把专题调研工作落到实处,围绕贯彻落实举措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协助州委筹备召开州委统战工作会议。四是要找准着力点,努力开创凉山统战工作新局面。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引导全州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州委“富民强州”总体部署,奋力推进“四个全面”,形成谱写中国梦凉山篇章的强大力量,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