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纳溪区“四个高”及时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1 16:25:40)  来源:四川在线

纳溪区为了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5月10日下午,第一时间向区委书记徐利同志专题汇报了读书班重要精神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徐利要求,要以深入学习贯彻田向利部长读书班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全区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纳溪统战力量。5月11日,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推进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政治建设要有高标杆。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政治过硬。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谋划、推动统战工作,保持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思想引领要有高站位。突出捍卫核心这个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权威,自觉做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跟随,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担当作为要有高自觉。突出围绕中心这个职能定位,跳出统战抓统战,站在全局的高度,审视工作、推动落实。自觉坚持锁定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中作出积极贡献。自觉强化“大统战”观,聚焦全局考虑谋划统战工作,确保统战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同频共振、同步发力,切实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

四、自身建设要有高水平。突出凝聚人心这个本质要求,大兴学习之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彭清华同志对全省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大兴讨论之风,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兴调研之风,主动到基层、找群众、去一线,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推动实践。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最大限度地凝聚起人心和力量,提高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纳溪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