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彭山区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3 18:12:58)  来源:四川在线

3月13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来川精神。通过学习就做好2018年统战工作思路更加明确,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信心更足。同时,结合市委提出的“落实年”“创新年”区委提出的“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彭山坐标”战略目标,确定了抓好今年统战工作的具体举措。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精神将其作为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作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建设的鲜明主题。

二是引导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产业强区、科技创新、脱贫攻坚、政策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关键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一成员一建议、一总支一调研”的做法,扩大民主党派成员检验献策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三是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要持续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和后备干部培养力度,为统战工作提供人才保障。要扎实做好各领域各方面统战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彭山统战工作新局面。

四是以踏实工作为基础,不断提高统战干部履职能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培训、在职教育等方式,不断提升统战干部整体能力和素质,使统战干部成为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队伍。(彭山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