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西区统一战线开展“同心筑梦·服务社区”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3-10-24 10:34: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攀枝花市西区统一战线着力打造 “同心筑梦·服务社区”工作品牌,以“同心”思想为引领,积极搭建平台,拓展服务渠道,创新管理模式,深入社区开展法律、医疗、就业、文化、助学、帮困等服务活动,推进“四进”社区。
    一是推进统战政策宣传进社区。深入到社区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宣讲,在非公企业中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社区开展“建设和谐西区,提升群众满意度”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
    二是推进对口联系工作进社区。建立对口联系工作机制,确定区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分别与7个社区牵手对接联系,区民宗局与三个民族村牵手对接联系,明确每年要力所能及地为定点联系村社做1—2件实事和好事。
    三是推进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管理试点工作进社区。制定《关于统一战线定点联系试点单位和服务社区社会管理工作的意见》,在试点社区成立统一战线服务社区管理领导小组及协调小组,制定统一战线服务社区管理工作的如双向服务制度、例会制度、学习制度、宣传制度、走访慰问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探索统一战线参与和服务社区社会管理工作的途径和模式。统一战线与社区联合开展了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送温暖、送爱心、送就业等服务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四是推进民族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进社区。将社区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引入城市民族工作,按照社会管理“精细化、扁平化、一体化”要求,在6个社区和2个村开展社区民族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试点。将试点社区(村)按照地理环境、居民住宅分布特点,以辖区楼院为基础,划分为55个网格,配备各级网格管理员336名,聘请专职治安巡逻队员41名,建立社区(村)便民服务队和志愿者服务队16支,基本形成了边界清晰、职责清楚、任务明确和“前后台互动、网格化服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