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市委书记刘成鸣对做好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3-13 17:3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攀枝花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工作会总结部署统战工作,市委书记刘成鸣强调,统战部门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题,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并对做好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界面宽广、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引荐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攀枝花投资创业,大力引进资金、技术和项目,为加快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团结、帮助、引导、扶持,不断壮大非公经济发展实力。
      二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最大限度凝聚才智、激发活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提供帮助和借鉴。
      三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协调好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以及各方面成员之间的关系。特别是要始终把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作为守土之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理,警惕民族分裂分子、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分子到攀枝花进行非法串联和其它破坏活动,切实维护我市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四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多党合作、民主协商的优势。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扩大有序的政治和社会参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重大工作部署、重要事项定期通报、协商制度,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特别是要发挥好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加强与上级组织的沟通协调,努力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中国阳光康养城市等重大项目建设争取更大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