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以“五个一”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4-15 09:43:00)  来源:四川在线

      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攀枝花市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大力组织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的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走基层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倾听一次群众意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纷纷深入到挂包帮联系点、重点非公有制企业、宗教活动场所及所联系的成员和群众中去,灵活开展“三问三听”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记录群众的诉求和心声,先后收集民生改善和机关“四风”方面意见和建议20余条。
      二是走访一次困难户。春节前夕,组织4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到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慰问困难群众30余户,送去慰问物资共计2万余元。
      三是开展一次感恩法制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与结对帮扶的乡镇和村社的负责同志、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发展。同时,结合到群众反映的工农矛盾、邻里纠纷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认真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和调解工作,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合理表达诉求。
      四是建立一套联系群众长效机制。建立了结对“一对一”帮扶、联系卡、民情台账等制度,要求每名干部都要建立《民情日记》和民生诉求、困难群众和稳定工作“三本台账”,对群众反映的信息和需求情况,下访干部通过建立“三本台账”让每一条民情信息都能得到反馈、每一项民情需求都能得到回应、每一个民情问题都能得到化解。
      五是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针对困难群众提出的“吃水难”“出行难”等问题,先后通过争取各级支持,投入14万元解决了柳树村人畜饮水困难问题,投入40万元用于改善柳树村村道建设,向乡卫生院捐赠了1台价值6万元的心电图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