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向全市规上企业负责人宣讲省委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0 15:18: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7月19日,攀枝花市举办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市委书记李建勤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全面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他强调,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中,李建勤要求从十个方面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和重大成果。一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和总体要求,完善战略谋划,奋力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三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第一要务,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动力,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五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开放格局,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六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七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价值取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八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态重任,持续用力推进美丽四川建设。九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法治保障,坚定推进依法治理,推动实现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十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政治保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建勤重点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攀枝花的定位、要求和任务。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攀西经济区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部署要求,以钒钛“五个一工程”为抓手,全力做好“钒钛”文章,建好建实攀西试验区,加快建设中国钒钛之都。要准确把握“攀西经济区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部署要求,以五个“康养+”产业为抓手,全力做好“阳光”文章,加快建设中国康养胜地。要准确把握“攀西经济区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部署要求,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建好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要准确把握“支持攀枝花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的部署要求,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加快建设中国阳光花城。要准确把握“打造攀枝花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和“支持攀枝花建设南向开放门户”的部署要求,打好交通建设硬仗,加快建设四川南向开放门户。要准确把握“建设攀枝花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的部署要求,推进水电资源的充分利用和优化配置,提高产业发展竞争力。

李建勤强调,全市规上企业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发挥规上企业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抓重大发展机遇,紧扣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用好用足相关政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攀枝花企业家力量;要转变观念、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勇于担当,履行责任,努力提升产业层次,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压紧压实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保护好攀枝花的绿水青山。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转变观念,政企同心,携手并进,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规范企业经营管理,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实现转型发展。(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