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台盟中央邀请台南市医师公会参访团来川开展义诊公益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5-23 14:48:4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5月17日至21日,应台盟中央邀请,由台南市医师公会理事长黄仁享、监事长王正坤率领的台南市医师公会参访团一行20余人来川参访,开展送健康义诊公益活动,推动川台医疗交流与合作。

台南市医师公会是一家拥有近70年历史和3200余名医师会员的岛内地方性行业组织,成员涵盖台南市主要的五大医院和大部分的医疗诊所,在当地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自2007年起,台盟中央连续多年邀请接待台南市医师公会组团访问大陆,在医疗领域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形成了稳定的互访机制。

5月18日、19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分别在成都市新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阿坝州松潘县人民医院举行了义诊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参访团出诊医师义务为近千名各族群众提供了整个上午的皮肤科、外科、儿科、骨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等专科诊疗服务,受到新津、松潘两地群众的普遍欢迎。陪同前来的8名北京、上海台盟盟内专家医生也参加了义诊活动。

参访团成员大多数第一次来四川,他们表示“愿意继续推动两岸及川台医疗交流与合作,共同造福两岸同胞”。参访团在川期间还参访了黄龙、九寨沟。

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全程陪同参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会见了参访团一行。新津县委、县政府、县政协,松潘县委、县政协、县委统战部,九寨沟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陈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