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务实助推脱贫攻坚——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东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09 09:36:58)  来源:四川在线

8月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东明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统一战线贯彻措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保华指出,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特别是东明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的具体举措,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东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和优势,举全省统一战线之力服务我省扶贫开发攻坚战,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整合统战资源,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参与扶贫开发的着力重点,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主动围绕突出问题建言献策;深入开展对口帮扶,聚焦民族地区精准扶贫;深入开展定点扶贫,整合各方资源服务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民主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出实招献良策。要加大工作力度,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联系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主动做好统筹协调,严格按照考核评估指标查漏补缺,加大脱贫攻坚规划推进力度,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要扎实抓好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蹲点调研督导工作,全面掌握、深入了解、客观实际反映当地脱贫攻坚现状,在督导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我省彝区、藏区与全省同步脱贫奔康献计出力。

会上,省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聂文强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传达贯彻王东明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和全省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还对统一战线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