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四川首次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0-31 13:13: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按照《2016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同各民主党派省委政党协商会议计划》,10月28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首次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受省委书记王东明委托,主持召开座谈会,会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凉山州委、州政府负责人,围绕“凉山教育扶贫”议题,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调研协商座谈。

座谈会上,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曹丰平,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赵川荣,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沈光明,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无党派人士代表张宏,分别就前期围绕凉山教育扶贫开展的重点考察调研成果作了针对性发言,建议对凉山彝区实施差异化政策,指导搞好素质教育发展规划,重点从职业院校分级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教育信息化转型、教师队伍管理培养、毕业生就(创)业服务、福利待遇保障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补齐凉山彝区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和科普教育存在的短板,扎实助推凉山教育扶贫。

会上,凉山州委、州政府,省委统战部、省委编办、省发改委、教育厅、省民宗委、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省扶贫移民局的有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与党外人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崔保华表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前期围绕教育扶贫凉山,立足对口帮扶县实际,深入一线调研,所提的意见建议质量都很高,操作性、针对性都很强,具有“情况客观、问题准确、原因透彻、措施具体、路径可行、方法实在”六个特点,取得了初步成效。各有关部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积极介绍情况,深入沟通交流,彼此加深了了解、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共识。

崔保华指出,调研座谈只是一个开头,会后要从规划、政策、机制、思路等方面全面梳理这次建言成果,组织相关部门逐条研究,分类转化落实。他希望全省统一战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扶贫凉山行动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汇聚智慧力量,切实推动行动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努力提升调研协商座谈会实效。(党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