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赴武胜基地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16 13:57: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4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在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陪同下,专程赴我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武胜基地,调研“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示馆、三溪镇、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飞龙镇张家院子和宝箴塞文化旅游区。

在“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示馆,刘晓峰一行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观图展等方式,全面了解武胜基地建设情况。武胜基地共建活动实施以来,四川各民主党派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自身优势,精准对接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探索开展了“农武水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等“一党派一品牌”建设,助推了武胜产业转型、城镇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刘晓峰对武胜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武胜基地建设的成效和经验值得宣传推广。

三溪镇桐子岩村是农工党省委定点联系村。在农工党省委的帮扶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桐子岩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农民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桐子岩村从过去的贫困村转变为如今的富裕村。刘晓峰对农工党省委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现实困难、注重品牌建设、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农工党省委要结合自身优势,继续精准对接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好“一党派一品牌”工作。

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是省委统战部首批命名的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也是九三学社省委定点联系区域。在全省统一战线帮助下,示范区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标准建设、连片推进,成功创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获评“四川百姓最喜爱的新景点”。刘晓峰对新农村示范区建设给予了肯定。

来到民革省委定点联系的宝箴塞文化旅游区,刘晓峰对武胜县以宝箴塞为依托,辐射周边景点打造宝箴塞旅游文化区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刘晓峰希望武胜县要进一步加大宝箴塞旅游区的文化挖掘和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景区的知名度,积极探索“旅游+”发展道路,带动景区群众增收致富。

刘晓峰在调研中强调,要充分发挥武胜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作用,健全完善“一党派一品牌一区域一领域一贫困村”和“一领导一联络小组一部门一联络员”工作机制,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要充分利用武胜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生态资源,加强与成渝地区的联系对接,做大县域经济总量;要积极争取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支持,继续深化“五个一夯基工程”“三个七人才计划”,助推武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建军,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夏华祥,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支部主委江陵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