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19 09:52:1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6月1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蓉开幕。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刘捷,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开幕式。

     丛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五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领导下,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丛斌希望全体代表认真开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为未来五年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四川九三学社各级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队伍。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李静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大会致贺词说,九三学社具有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带领全省广大社员,始终与中共四川省委亲密合作、团结奋斗,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需要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奋斗。中共四川省委将坚持 “长期共存、 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为民主党派发挥参政党职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相信九三学社四川省新一届领导机构一定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带领全省社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润秋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锐意创新进取 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的248名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