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民革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30 19:00: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30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蓉开幕。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革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出席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民革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副省长朱鹤新、省政协副主席邓川出席开幕式。

齐续春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革四川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履职、开展社会服务,取得了可喜成绩。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不懈努力。希望会议即将选举产生的民革四川省新一届领导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合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任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静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大会致贺词说,五年来,民革四川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以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对台工作部署,为广泛凝聚力量、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共四川省委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不断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相信民革四川省新一届领导机构一定能够继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党员,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智慧力量。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刘家强代表民革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不懈努力》工作报告。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民革全省各级组织251名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