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田向利在乐山调研时强调: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助推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15 17:24: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2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到乐山督导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情况,调研统一战线工作。她强调,要聚焦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助力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平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向利一行先后前往报国寺、天主教乐山教区主教府、凌云寺、乐山“心连心”服务中心、市文化馆、市中区统战成员创新创业一条街、一拉得电网有限公司、五通桥区永祥多晶硅项目现场等地,调研统一战线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情况,详细了解统一战线成员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宗教工作开展情况、非公经济参与文旅融合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党外干部选培育用等工作。

在报国寺、天主教乐山教区主教府、凌云寺,田向利深入调研了宗教工作,并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亲切座谈。她强调,乐山是旅游大市和宗教工作大市,宗教文化已经成为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挖掘宗教文化、整合统战资源,助推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各宗教团体要发扬爱国爱教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在市文化馆,田向利详细了解乐山市统一战线助推公共文化服务、文艺创作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嘉州画院建设等情况,对乐山文化氛围、文旅融合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她指出,乐山统一战线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多方参与合力共为,积极投身助推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田向利还来到“心连心”服务中心、市中区统战成员创新创业一条街,了解“同心共建心连心,服务群众聚人心”工作情况,并观看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专题片,与井研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产业园”进行现场视频连线。

调研中,田向利对乐山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要聚焦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乐山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团结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助推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平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富国,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