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全省统战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把统战宣传文化工作做到人心上去,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工作格局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3 17:10: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新时代统战宣传文化工作怎么做?各地各部门有哪些好经验好做法?怎么利用新媒体提高政务新闻的传播力?5月9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统战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给出了答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专门作出批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君主持会议。

田向利强调,统战工作是特殊的群众工作,既要做也要说,而且要说到人心上去。要着眼“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个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紧扣“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这个统一战线工作定位,坚持统战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宣传文化工作就聚焦到哪里,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讲好四川统战故事,传播同心四川声音,不断提升四川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影响力。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分析统战宣传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任务。会议强调,新时代统战宣传文化工作必须与时俱进,看到“不变”这个工作重要性和“多变”这个“四个前所未有”新形势,顺势而为做好六方面工作,推动全省统战宣传文化工作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格局:一是紧扣中心,统战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宣传文化工作就聚焦到哪里;二是建优平台,建好“同心四川”融媒体平台,打造掌上集群、网上集群、报刊集群;三是建强队伍,打造过硬的统战宣传文化干部队伍、统战新闻发言人队伍、通讯员队伍、网宣网评员队伍;四是健全机制,建立联系协调、传播推广、安全责任、激励考核等机制;五是讲好故事,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宣传报道;六是加强领导,主动谋划、把牢方向、推动落实。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任务、舆情应对、网络安全等作了指导。新华网、四川日报有关负责同志就全媒体语境下的传播与风险、政务新闻操作与新媒体传播策划作了讲授。民盟四川省委及乐山、巴中、宜宾市委统战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同心四川”融媒体平台建设方案》作了解读和部署,强调省上统规统建、基层借台唱戏,分步实施、移动优先,稳中求进、帮忙不添乱。会议还就做好建国7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搞好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宣传等提出了要求。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各市(州)党委统战部的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