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田向利在成都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
提振发展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4 08:52: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成都调研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和营商环境,并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开展联谊交友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田向利先后赴四川科伦集团、四川贵通控股集团、成都蛟龙港、华侨凤凰集团等民营企业,深入车间、实验室和项目现场,对企业坚守主业、不断创新实现产业转型提档升级给予肯定,详细了解中央减费降负政策和我省“民营经济20条”落实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心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田向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宣示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广大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要坚定发展信心,用好系列惠企政策,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化危为机。要聚精会神练好内功,坚定走转型发展之路,持续深化创新创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在做强做优中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事业,争当回馈社会、造福人民的典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培植沃土。工商联、侨办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好政企沟通平台,畅通渠道,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应有作用。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宁,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朱云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