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宁三条措施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3-09-23 18:5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遂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三条措施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一是扩大投资领域。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实体经济,促进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互动发展;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国企改制等项目建设,力争到“十二五”末,民营经济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0%。
      二是培育支柱企业。设立1亿元企业发展基金,组建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创业投资基金等金融服务机构20家。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和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指导民企创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力争到2018年培育百亿民企10家和一批专业化优势显著、竞争能力强的“小巨人”企业。
      三是优化服务环境。整合资源,设立“12345”政府服务热线,完善信息服务、创业服务、融资服务、人才培训服务、科技创新服务、法律服务等服务平台。建立集公共服务、公益性服务、商业性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性的企业服务体系,形成与企业又好又快成长相适应的具有遂宁特色的“无缝隙链条式”企业服务支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