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遂宁 > 正文
“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活动周正式开启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2 17:46:1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1日,“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九莲洲生态湿地公园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保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周启动。市委书记邵革军,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向阳,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赵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致辞。

启动仪式上,崔保华、邵革军、杨克宁共同触摸启动球开启“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活动周。

受市委书记邵革军委托,冯发贵向活动周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自2012年以来,遂宁按照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部署,倾全市之情、举全市之力,抓好对口帮扶理县工作,助推理县成功通过脱贫摘帽国家级验收。我们携手推进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共同打造“浮云牧场”“天空之眼”等文旅品牌,与浙江东阳、永康等理县帮扶单位探索创办“飞地园区”,实现对口帮扶向合作共赢转变。我们携手补齐基础短板、巩固脱贫质量,易地扶贫搬迁和藏区新居建设全面完成,理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二甲”综合医院,技术能手、青年创客、经营人才“三项培养计划”初见成效,实现居有所安、病有所医、致富有路。我们携手建强人才队伍、强化智力支持,通过“送进去、请出来”的方式,互派干部人才交流学习、挂职锻炼,推动各类人才能力素质得到不断提升,进一步夯实助推理县长远发展的人才基础。

冯发贵表示,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遂宁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对口帮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全域结对帮扶工作,推动遂理对口帮扶和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

崔保华、邵革军、杨克宁等还参观了遂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图片展,并前往理县藏羌风情体验馆实地调研了理县文化旅游发展及特色农产品销售等情况。

市领导吴相洪、周鸿、杨军、袁超、赵京东,以及理县、船山区、市直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5月20日,“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主题摄影展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举行,正式拉开了“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活动周成都专场活动的序幕。省级有关部门领导钟家霖、张富国、赵晓东,市领导邵革军、周鸿、杨军参加摄影展。

在活动现场,遂宁和理县共展出45幅摄影作品,全方位展现了遂理两地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以及对口帮扶成效等内容,吸引了大量成都市民和来蓉游客前来观赏,大家对遂理两地携手并进、共同推进脱贫奔康交口称赞。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