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四川省基层统战工作川西片区联盟2024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暨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现场会在雅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08 10:07:41)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7日,四川省基层统战工作川西片区联盟2024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暨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现场会在雅安市汉源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围绕“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开展项目介绍、经验交流。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刘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安市、攀枝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党委统战部,雅安市乡村振兴局,雅安市各县(区)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雅安市各县(区)乡村振兴带头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川西片区联盟5市(州)聚焦构建“组团互补、区域融合、以片强面”的基层统战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片区联盟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部门作用,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典型培育、平台搭建等工作,推动片区基层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政治意义,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筹区域统战资源,持续深化“万企兴万村”、四川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乡村振兴“千村共建”等行动,引导统战成员聚焦乡村振兴中的难点痛点赌点问题建言献策,深入推进合作共建、助企纾困解难、助力基层治理等工作,不断增强乡村造血功能,促进乡村和谐稳定、社会安定团结,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要务实践行“4321工作法”,完善联盟运行等制度机制,有效落实各项任务,主动对外交流学习,进一步强化联盟品牌创建,持续提升川西片区联盟运行质效,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川西力量。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基层统战工作川西片区联盟2024年度工作计划》,介绍了雅安市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雅安市汉源县数字经济产业园、富林农业主题公园、五丰黎红公司、甘溪坝食品工业园区、三强村等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村(点)。

(雅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