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成都】举办新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01 11:34:4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在中央统战部六局指导下,由四川省委统战部、成都市委统战部主办,成都市新联会协办,以“营造‘新’家园 服务新时代”为主题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市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四川省委统战部围绕“有效组织起来,着力作用发挥,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规范建设”、重庆市委统战部围绕“以组织建设为引擎,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创新发展”,成都市双流区委统战部围绕“‘114+N’模式,打造‘双流新力’统战品牌,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分别作主题发言。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的平台载体、工作措施,以及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在“精彩300秒”环节,四川省、重庆市、云南省、贵州省、成都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四川省14个成渝地区规划范围内的市(州)统战部就联谊组织在运行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成都新联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来自各地的统战同仁们交流宝贵经验和有益探索,洞见未来发展趋势,勾勒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的未来发展蓝图与路径,为各地进一步推动联谊组织建设、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同时也为中央统战部明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规范性文件的出台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广州、武汉、哈尔滨、西安、长春、大连等副省级城市以书面形式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成都市各区(市)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