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南溪区“三个明确”强化宗教场所安全管理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4-24 09:31: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宜宾市南溪区在宗教场所安全管理中,出台了《关于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做到“三个明确”,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宗教工作的中心和重点工作来抓。

      一是明确责任主体。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好“属地管理、分级管理”的原则,区民宗局负责全区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各宗教场所所在乡镇主要领导为安全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各宗教场所负责人为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求各级责任主体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以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各项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宗教财产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各场所将消防、食品、宗教活动和房屋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消防安全方面,要求用电设施不符合条件的要及时更换,香烛燃放处和厨房需由专人负责防火,规范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食品安全方面,要保证食品的新鲜度,严把宗教节日活动和大型宗教活动的食品安全关。活动安全方面,要做好活动预案,主动争取所属乡镇(街道)要指导、协助宗教场所做好安全、维稳工作。房屋安全方面,对存在安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及时进行排危,改建、扩建宗教活动场所的必须按程序报批。

      三是明确目标考核。成立了组织机构。民宗局、涉及乡镇和各宗教场所均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本辖区、本宗教场所的安全工作。签订了目标负责书。民宗局和涉及乡镇(街道)要分别与各场所负责人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按目标考核。将安全工作纳入全年统战、民宗目标考核内容,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通报批评,对造成安全事故的,按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