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南溪区“六大工程”引领2018年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8 18:44:45)  来源:四川在线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刚结束,南溪区庚即谋划2018年工作,贯彻落实好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六大工程”为轴线,坚持“改革创新”理念,树立“勇争一流”信心,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工作,开展“主题教育”逐梦工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首要任务和主线,组织统战干部和成员广泛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为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建设美丽新南溪做出更大贡献。

二是加强党外人士工作,开展“汇智聚力”资政工程。积极争取各民主党派智力支持,健全社情民意反馈机制,强化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联系,建立“九南合作”机制。完成知联会换届和新阶联谊会成立工作,开展“一党派一主题”“党外人士建诤言”等建言献策活动,强化资政成果转化运用和表彰激励。

三是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开展“亲企清政”环境工程。完善“非公经济直通车”机制,帮助协调解决生产发展难题;深入推进“百企帮村帮户”等公益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两个健康”,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四是深化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扬帆领航”接力工程。继续深化长兴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南溪街道凤溪社区统战示范建设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示范创建的成功经验,巩固提升全区农村创新创业人才统战、社区统战工作,持续深化经济统战工作,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机制,争取打造更多全省基层统战工作品牌。

五是加大统战干部管理,开展“人才选用”激励工程。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和管理,举办好全区党外后备干部培训班,建立统战干部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和统战成员建功立业评价体系,努力实现全区统一战线“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局面。

六是抓好民宗、港澳台工作,开展“和谐团结”稳定工程。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切实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积极支持马家乡少数民族村发展,加大对台交流联谊合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南溪区委统战部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