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3 20:24: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0日,宜宾市在李庄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共同纪念这一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学焦指出,李庄是“四川省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到李庄学习和重温“五一口号”,就是一次追寻多党合作初心之旅,是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和作用的一次再认识,是对“不忘合作初心”的一次再认识,是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一次再认识。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深入学习,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深入讨论,牢记历史使命;就是要深入调研,拿出看家本领;就是要适应形势,加强自身建设。

李学焦强调,纪念“五一口号”,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实现新老交替基础上的政治交接;为了推动多党合作与时俱进,在新时代、新起点就要实现新发展、新作为;结合我市实际,就是要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在全面落实市委“565”总体谋划,推进宜宾新一轮大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民革宜宾市委主委林伦菊、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廖霆、民建宜宾市委主委马利春、农工党宜宾市委主委何山、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陈厚生出席此次活动。(宜宾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