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省民主党派挂职干部工作暨武胜基地建设推进会议在武胜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1-10 10:2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6日,我省民主党派挂职干部工作暨武胜基地建设推进会议在广安市武胜县召开。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同志,广安市委组织部、统战部、武胜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第一批、第二批民主党派挂职干部及派员单位负责同志,武胜县基地建设牵头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和各联络小组联络人员等近70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武胜基地建设是我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工作。在中央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和武胜县委、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基地建设整体推动有力,以“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为重点的集中展示区亮点纷呈,各民主党派发挥优势有序推进20多个重点合作项目,有些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探索出了四川多党合作的新路子,展示了我省统一战线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扶贫攻坚、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等方面的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回顾第一批民主党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为第二批挂职干部更好地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各民主党派省委要高度重视做好第二批民主党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充分发挥挂职干部的联络员作用,更好地推进武胜基地建设。武胜县委、县政府和接收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挂职锻炼干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武胜基地建设。一是要优化顶层设计,实现主题与支撑、品牌与党派特色、区域与党派优势、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集中推进与分党派推进、重点突破与夯实基础“六个结合”;二是要明确建设目标,围绕“统战特点、党派优势、武胜实际”,重点突出“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注重发挥每个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形成各党派“多党合作•同心共建•脱贫奔康”的共性品牌;三是要建立完善“一党派一品牌一区域一领域一贫困村”对口帮扶机制,坚持集中力量、发挥优势,重心下移、问效基层,形成事事有人抓、环环能对接、整体有合力的良好局面,共同抓好合作共建工作落实;四是要务实推进举措,严格按照《武胜基地建设联席会议纪要》,做到领导带头抓进度、加班加点赶工期、争分夺秒出实效,切实拿出让村社群众直接看得到、摸得着的建设成效,使基地建设整体迈出重大的实质步伐;五是要按照“边推进建设,边提炼经验,边树立品牌”的思路,切实把武胜基地建设宣传工作抓紧抓实,使武胜基地成为上下知晓、党内外熟知、群众喜爱的“多党合作”品牌。
      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分别发言,通报了各党派帮扶武胜基地的进展、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表示将充分整合各党派的优势资源,集中力量共同推进武胜基地建设。武胜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武胜县情、武胜基地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对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近两年来给予武胜县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帮助支持表示由衷的谢意。第一批、第二批挂职干部代表,武胜县挂职干部接收单位代表先后作了发言。(陈虎、邓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