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工商联深入平武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1-11 11:55: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第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部署及我省“万企帮万村”动员会精神,确保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率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和部分商会、民营企业家,于11月4至6日赴平武县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干部结对认亲、民营企业(商协会)对口帮扶等系列精准扶贫活动。


      4日,陈放一行在绵阳市考察了平武工业园区,了解了园区规划、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入驻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随后,深入到阔达藏族乡仙坪村,并召开了由仙坪村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民代表等参加的坝坝会,同时举行了“省工商联党总支结对帮扶联系点挂牌仪式”,钟家霖书记给仙坪村授牌并讲话,他指出,党支部要在扶贫攻坚战中发挥核心的领导作用,并作为“三严三实”的实践基地,通过务实举措,真正让全村每家每户实现“五好”目标,为全县精准扶贫树立好的机制。随后,听取了该村自然环境、群众收入来源、工作队进村开展精准识别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基层干部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群众交流探讨仙坪村精准脱贫的路子。四川嘉润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先德、四川西财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学琴、四川省浙江商会会长陈朝钦、四川省广东商会会长林少奋、四川省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曾振辉等企业家现场给仙坪村贫困户捐赠了17万元。尔后,陈放主席、家霖书记等厅级干部带机关干部和企业家对联系的精准扶贫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分别为孟国复、任登全、李炳友、陈顺义等10户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等。

      5日,陈放率队实地考察了四川天友旅游集团投资的旅游扶贫开发项目,了解扶贫项目的运作模式、探讨扩大项目扶贫的方法和经验。铁骑力士集团、佳士实业集团和四川吉峰农机负责人,在了解农业、旅游等产业与扶贫深度结合的做法和经验后,决定在平武进行深度考察和对接。下午,召开了平武县精准扶贫工作汇报暨投资推介会,平武县县长李治平汇报了平武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企业家就精准扶贫面临的实际问题共谋思路,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仙坪村实现精准脱贫,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旅游、雷竹、核桃、养蜂、中药材、康养等产业。四川嘉润集团、佳士实业集团、四川西财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江西直方集团、四川省浙江商会、四川省福建商会等7家企业分别与仙坪村签定了《村企结队帮扶协议书》。

      座谈会上,陈放指出,要实现精准脱贫,脱贫后不再返贫,必须为贫困地区建立起一套开发式、造血式扶贫长效机制,激活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要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部门联动、民企帮扶、社会参与,努力实现政府扶贫、社会扶贫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的有机结合。
      陈放指出,民营企业是实施社会扶贫的重要力量,各级工商联要组织民营企业以开发式扶贫为重点,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民营企业要通过项目投资,有针对性地实现资本、技术、市场、人才等优势与贫困村土地、劳动力、特色资源有机结合,通过产业开发,稳固农民就业和增收基础;民营企业要积极探索参与扶贫的模式和途径,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努力实现村企互惠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