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王东明魏宏柯尊平陈平华到会祝贺

    1月26日上午,成都金牛宾馆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这里开幕。

  • 孙春兰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这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面推动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   党中央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俞正声主席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在党中央直接领导下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这对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是

  •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赴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学习实践活动基地——武胜县调研

          2015年1月19日至20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到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武胜县开展调研并座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广安市政协主席刘凤成、秘书长李全富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武胜县“五排水”水库灌区三溪镇

  • 崔保华慰问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黄润秋团队

    2015年1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会见并慰问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黄润秋团队。

  • 魏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1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成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 黄润秋团队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1月9日,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黄润秋及其团队独立研究成果《汶川地震地质灾害评价与防治》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 3名党外干部来川 拟挂职乐山副市长等职

    --> 文/川观君 快讯:在中央统战部的支持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重视下,日前,中央统战部确定在川建立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1月5日召开的四川基地2015年挂职工作启动会,标志着该基地正式成立。同日,首批3名党外干部来川,分别拟挂任巴中

  • 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四川基地成立

    1月5日,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四川基地正式成立并召开2015年挂职工作启动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首批3名优秀党外干部来川参加挂职实践锻炼,拟分别挂任巴中市副市长等职务,为期1年。

  • 民建四川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在蓉召开

                                      &nb

  • 省工商联召开十届四次执委会

    12月30日,四川省工商联十届四次执委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把握当前形势,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

  • “智汇四川•同心讲堂”第六场专家讲堂在蓉举行

          12月26日,“智汇四川•同心讲堂”第六场专家讲堂在成都举行。无党派人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涛就“大数据革命:商业、科学和教育的大改变”作专题讲座。      伴随着计算机技术全面融入社会生活,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成为“大数据”的一部分。大数据背后潜藏着巨大的效益,促使大数

  • 四川省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首期培训班开班

               为切实加强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和同职业教育相关企业家的培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在弘扬和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和助推十大产业发展中主动作为,近期,由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的首期职业教育党外人士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王金宝讲话并

  •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情况

    12月26日,中共四川省委在蓉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2014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致公党四川省第六届四次全委会在成都开幕

    12月26日,致公党四川省第六届四次全委会在成都开幕。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2015年工作。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六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在蓉举行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2月21日至23日在蓉举行。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王东明书记在四川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省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 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王东明书记、魏宏省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农工党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蓉召开

    12月22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农工党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

  • 四川省佛教协会召开第九届二次理事会议

    12月18日,四川省佛教协会在成都召开两年一次的理事会议,总结了省佛教协会2014年的工作,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 王正荣出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艺术交流活动

          2014年12月10日到11日,由农工党四川省委文化艺术专委会组织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艺术交流活动在遂宁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副主委夏华祥出席活动。      来自农工党四川省委文化艺术专委会的专家委员与遂宁市政协诗书影画院的艺术家们就传统艺术的传承与

  •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2月8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魏在田代表直属机关第五届党委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主持会议。来至直属机关各